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长安区检察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3-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长安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523日,党组书记、检察长盖朝龙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做了专题辅导。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孙庆辉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授课活动

会上,盖朝龙检察长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全面系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并就进一步以高质量检察履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盖朝龙检察长指出,党的二十大将“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首次写入报告,这是继党中央在百年历程中第一次专门印发《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后,再次赋予检察机关更重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检察责任。全体检察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从政治上看”融入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

盖朝龙检察长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宏观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的贯彻落实环节当中。一是要持续巩固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加强对检察干警的日常教育管理,坚决纠正工作不实、业务不精、作风漂浮、责任心不强等问题认真落实“首办责任制”,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线上线下、方便、快捷、高效地综合检察服务,树立良好的为民服务形象,提高群众的信任度、满意度。二是要持续巩固提升业务工作质效开展“质效建设年”活动的基础之上,全面固化、深化、优化、丰富“3456”业务质效管理机制,以优质高效的案件办理促进检察业务工作质效再提升,推动检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持续抓好公益诉讼工作。持续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活动,加大办案力度,提升专项监督活动的社会知晓度和美誉度,力争在办案上出精品。四是要持续深化联合总支部创建。完善“党组、机关党委、联合总支部、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六级党建责任链,夯实党的全面领导,完善组织保障和队伍保障,推动检察工作“政治高度、实践宽度、理念深度”有机融合。

盖朝龙检察长要求,要深化管党治检,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放松,一体推进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持续深化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狠抓“三个规定”落实,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过硬的检察队伍。

检察长信箱
检务监督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芒·上春山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

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谈南路29号 检务公开值班电话:0311-85187600 8518766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