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盖朝龙检察长到区委党校讲授党课
时间:2022-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积极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的“检察长也要到党校讲课,促进形成更多共识”的要求,6月28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盖朝龙区委党校,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题,为长安区政法暨市域社会治理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的学员讲授党课

课堂上,盖朝龙检察长详细介绍了中央《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精神内涵,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意见》精神的体会,以人民检察院事业的发展与变迁和法律监督的定义、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为切入点,围绕“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实现四大检察协调发展、建设过硬检察队伍个方面就如何贯彻落实《意见》,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学员们作了详细的阐释。

盖朝龙检察长表示,《意见》的印发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对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特别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

授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授课让大家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了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地认识和理解,这既是一堂理论分享课,也是一堂履职能力提升课,更是一堂共识凝聚课,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法治思维融入到工作履职中,积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履职。

下一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意见》,不断凝聚思想共识,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突破,以高质量法律监督助力更高水平法治长安区建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长信箱
检务监督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芒·上春山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

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谈南路29号 检务公开值班电话:0311-85187600 8518766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