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赴李家庄村开展走亲帮扶活动
时间:2022-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4日,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庆辉、主管领导金连增等一行前往分包的赞皇县许亭乡李家庄村开展“走亲”活动。

孙庆辉副检察长首先贫困户家中,与脱贫户细心交谈,了解其家庭生活,宣讲了国家扶贫和乡村振兴政策,实地查看了解驻村工作台账和为民办实事开展情况。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子愚核实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并耐心解答。同时送去米面等物品,使群众感受到关怀与温暖的同时,也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

“走亲”过程中,院驻村工作队认真汇报了近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继续严格按照院党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守岗位、发挥作用,把各项驻村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确保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效。

孙庆辉强调: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要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贫困退出的重要性,作为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帮扶责任人决不能有麻痹思想,务必重视。要以细致的工作态度全面提高群众认可度。要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探索帮扶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最大限度地为脱贫户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切实提升群众认可度。要查漏补缺,确保扶贫任务按期达标。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反馈、落实,同时做好此次走访活动资料的收集、整理、汇总。

“走亲”活动是党员干部“听民意、察民情、抓落实、促整改”的一项具体措施,接下来要进一步促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真情实意帮助群众真正解决问题,确保党和国家各项扶贫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长信箱
检务监督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芒·上春山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

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谈南路29号 检务公开值班电话:0311-85187600 8518766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