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进社区开展法治宣传
时间:2022-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针对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满足社会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制作了宣传册和PPT课件,方便大家了解法律知识,警惕不法分子提供的所谓“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等虚假传。”我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杨文娟在华庭社区现场向居民介绍道。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教育,68日,我院第二检察部通过发放宣传册、以案释法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了养老诈骗的危害、常见的养老骗局以及预防措施,提醒老年群众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子女商量或立即报警。活动中,检察官提醒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诈防骗能力,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针对老年群众重点关心的疑难问题答疑解惑,指导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为识诈防骗再上防护网。

在现场第二检察部孙鸣琪以养老诈骗防范指南为主题对社区老年群体进行集中授课。授课中,集中从养老诈骗真实案例、常见的诈骗形式以及如何预防养老诈骗三方面,以案说法,生动形象的向老年群众讲解养老诈骗的特征、表现形式和手段,并宣传打击养老诈骗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揭露养老诈骗新手段、新动向,进一步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诈防骗能力。

下一步,长安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识骗、防骗意识,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检察长信箱
检务监督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芒·上春山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

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谈南路29号 检务公开值班电话:0311-85187600 8518766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