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倡导建设美丽家园 公益诉讼检察官再行动
时间:2020-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5日根据市检察院安排,长安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到世纪公园参加省、市、区联合开展的“‘世界环境日’检察机关公益宣传活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连增参加活动,组织公益诉讼专班现场发放500余份宣传手册,向群众讲解公益诉讼相关法律知识。

今年以来,我院第四检察部认真履行公益诉讼职能,保护环境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为主题,先后人民群众关注的治霾、治水、治垃圾等热点难点问题,督促区生态环境局、城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履职,清理违法堆放的生活垃圾2590多吨,治理沙场扬尘8650平方米,复耕各类毁损耕地2907亩。向区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3件,累计收回污染企业和个人支付环境损害赔偿金49.45万余元,改变了“个人破坏生态资源、政府买单”的现状。

检察长信箱
检务监督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芒·上春山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

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谈南路29号 检务公开值班电话:0311-85187600 8518766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