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频资料
奋楫扬帆启新程 凝心聚力谋新篇
时间:2024-01-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志们、朋友们:

岁序更替,新元肇启。今天是2024年的第一天,值此元旦佳节之际,我谨代表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向长期关心支持检察工作的各级领导及各界人士致以衷心感谢和美好祝福!向为长安检察事业无私奉献的全体检察干警、家属及退休老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盘点旧岁,春华秋实。回望2023,我们步履坚实。全体检察干警顽强拼搏、昂扬奋进,16人、3个集体获国家、省、市表彰奖励,5件案件分别被最高检、省检察院评为典型案例,工作经验在最高检简报、国家级媒体刊登15篇,被省级媒体报道84篇。交出了一份有亮点、有创新、有成绩的“答卷”。

我们团结奋斗,在严管厚爱中淬炼检察铁军。强化政治建设、业务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持续开展“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活动,以实训锤炼担当本领。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发放致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廉洁家书,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我们团结奋斗,在能动履职中护航高质量发展。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依法严惩严重暴力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着力打赢“三场硬仗”,认真履行职务犯罪检察职能探索开展企业合规改革,深入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以有力履职促进高质量发展。

我们团结奋斗,在服务群众中传递检察温度。以春风化雨帮助误入歧途的孩子们,举办“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法治教育宣讲深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以公开听证耐心释法化解当事人“心结”,大力开展司法救助,支持弱势群体维护合法权益,发放救助金25万余元

我们团结奋斗,在法律监督中守护公平正义。维护刑罚执行公正,持续加强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着力强化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办理的2件监督案件被评为2022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精品案例。

往事作序,来日为章。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满怀法治梦想,充满检察自信,饱含职业情怀,坚决扛起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检察使命,奋力开创长安检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最后,愿我们的事业行稳致远、勇往直前!祝大家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检察长信箱
检务监督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芒·上春山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

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谈南路29号 检务公开值班电话:0311-85187600 8518766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