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全院干警大会
时间:2024-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19日,长安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全干警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盖朝龙就2024年工作思路、预期目标提出具体要求,做出重点安排。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和省、市、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经验,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院各内设部门负责人就抓落实、促提升,比干劲、争一流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全院上下聚焦“转理念、强监督、重落实、争一流”理念,以干则必成的决心,抓指标、强素能,各项工作亮点频出善作善成的作风,抓提升、敢作为,法律监督能力稳步提升以实干有为的担当,抓办案、优发展,能动履职作用进一步凸显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化积案、促稳定,有力维护了辖区和谐政治生态以内外兼修的方式,抓管理、硬实力,自身建设全面强化,实现了重回先进院行列的既定目标。

会议强调,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全院要戒骄戒躁,善思勤为,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要静心钻研,行稳求新,把好、用好新检察业务指标,抓优做强刑事、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抓实基础,强化管理,抓能动履职、抓精进笃行,以长检接力棒,一棒接一棒,跑出加速度的姿态,展现长安检察新作为

会议要求,2024年要上求突破,持之以恒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以更优、更实的举措,再塑精诚团结、勤勉肯干、敢拼一流的长安检察精神。

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转理念、提升硬实力,用指标优劣检验质效高低。要强机制,提升执行力,激发干警内生动力,重视人才培养,鼓励年轻干警多学、勤干、善谋。要抓精准,提升监督力,提升检察一体能动履职能力,规范和完善线索发现移送、调查取证方面的协作机制,提升质效。要树对标,提升影响力,学习借鉴其他先进院经验,在实践中磨砺本领,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满意度。要正风气,提升凝聚力,完善“联合总支部”党建模式,推进“党建+业务”双促活动,形成“一部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效检察履职。

检察长信箱
检务监督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芒·上春山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

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谈南路29号 检务公开值班电话:0311-85187600 8518766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