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注重学思践悟 展现实干担当 ——盖朝龙检察长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3-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4日,长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盖朝龙以《注重学思践悟 展现实干担当》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盖朝龙检察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长安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了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做深做实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他指出:

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上,坚持好、完善好行之有效的学习方式方法、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引检察实践,以政治建设统领检察履职,把讲政治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监督办案全过程。

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全面准确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依法严惩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秩序犯罪,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燕赵山海·公益诉讼”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聚焦重点领域,加大攻坚力度。

要进一步强化检察为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站稳人民立场,熟练掌握蕴含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调查研究方法,畅通了解民声民意渠道。深化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进一步强化自我革命,不断开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新局面。把理论学习、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结合工作短板弱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从政治、思想、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对照自我剖析查摆问题并建立台账,抓好整改整治。

一堂专题党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全体干警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检察制度自信,明确了司法为民的正确方向,理清了检察为民的思路举措,把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深入践行到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提质增效之中。

检察长信箱
检务监督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芒·上春山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

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谈南路29号 检务公开值班电话:0311-85187600 8518766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