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召开“燕赵山海 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 专项监督推进会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 半年工作总结部署会
时间:2023-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4日,我院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推进会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半年工作总结部署会。

会上,综合业务部通报了上半年业务数据指标完成情况,第四检察部汇报专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各部门主任汇报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计划,院领导做出点评。

党组书记、检察长盖朝龙就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持续抓好政治督察,全力实现既定目标。通过抓察整改市院政治督察中存在的问题,全院干警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管理机制更加规范,队伍精神风貌也有了很大改善,整体工作有了大提升,成效明显。

二是持续做好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活动。坚持突出长安特色、突出监督质效、突出长效机制、突出数字赋能、突出社会共识,重点对行政机关履职不到位情况进行综合研判、积极磋商,办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三是持续优化数据指标,确保工作争先进位。要进一步强化危机忧患意识、问题导向意识、提质增效意识,特别是对于零指标、落后指标要认真分析原因,按照全面评价、整体评价、组合评价、实绩评价原则,精准发力、真抓实改。处理好牵头指标、主责指标、同责指标、关联指标的关系,一体推进监督办案、业务建设、检务管理等各项工作。

四是持续强化政治建设,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会议要求下半年要紧紧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超前谋划,深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加快建设数字检察,强化办案规矩意识,着力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对标“三场硬仗”决策部署,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着力服务营商环境、城市更新、绿色发展、保障民生等重点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检察长信箱
检务监督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芒·上春山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

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谈南路29号 检务公开值班电话:0311-85187600 8518766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