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0日上午,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会议主题,深入对照检视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党组书记、检察长盖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李鹏,区纪委常委李惠杰,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郭斌到会指导。

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集中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并召开党组会专题进行研究部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盖朝龙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掩饰、不遮丑,坚持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巩固斗志、推动工作的目的。

到会指导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抹开面子、直击问题、提明要求,是一次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希望大家认真总结、深刻反思,从政治高度上找目标,从实践宽度上找问题,从理念深度上找原因,全面彻底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脱薄进位的强大动力,不辜负市检察院党组和区委的期望。

邢伟强调,要继续深挖问题。联系长安区检察院实际,联系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实际,在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基础之上继续深挖短板和不足。要继续深找原因。坚持认真和细准的原则,以止于至善、求极致的态度,认真查找少捕慎诉慎押司法政策落实不到位、不捕率和不诉率不高、诉前羁押率偏高等表象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深挖机关管理不严格、廉洁教育和机关文化建设缺失、“联合总支部(暨分管院领导兼任支部第一书记)”和政治督察不求甚解、党建和队建能力提升不够、制度执行刚性不足等问题原因。要继续深整机制。必须从工作机制上入手,从管理机制上提供保障,拿出自我革命式、重塑式、刮骨疗毒式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目标,再塑长安区检察院各项制度机制,绝不能再躺在原有的光环下自我陶醉。要继续深改作风。坚决从最深层次,从理念深度上进行改正各种疲疲沓沓、自我满足、自以为是等不良作风,做到重实效,见快效、稳长效,在最短的时间内重塑长安区检察院的辉煌,重建长安区检察院的荣光。

盖朝龙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邢伟检察长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将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围绕落实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提出三点要求:要在学习把握中提升政治意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三个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意识。要在创新探索中提升能力水平。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贯彻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理念。要勇于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算大账、算长远账,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担当作为中提升工作作风。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带头廉洁自律,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检察长信箱
检务监督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芒·上春山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

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谈南路29号 检务公开值班电话:0311-85187600 8518766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