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民剑|“检护民生”3·15法治宣传 走进省会百姓身边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4日,在省会长安公园,长安区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会同刑事检察干警,现场讲解制售伪劣商品违法犯罪的相关案例,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并当场答疑解惑。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的社会效果。

“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时有发生,维护消费者权益,检察机关责无旁贷”长安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在现场对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记录,介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有效途径及维权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维权观。

为切实发挥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长安区检察院以业务品牌创建为主线,依托民事检察“民法典亮你我他”、公益诉讼“长检说”等法益类宣传板块,点击和阅读量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进一步拓展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深度、广度和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长安区检察院将持续做优案件监督办理,紧扣省会营商环境发展主题,一体化履职,持续做强“检护民生”专项活动,以更好的履职,助力省会经济发展和美丽长安法治建设。



民剑——第四检察部业务品牌。象征着保护和守护的意义,突出了第四检察部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中的角色和职责,表达第四检察部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中的目标是保障民生经济相关的权益和公平。

检察长信箱
检务监督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芒·上春山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

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谈南路29号 检务公开值班电话:0311-85187600 8518766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