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深化检校共建,公益诉讼进校园
时间:2024-01-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4,长安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刘霞应邀前往河北师范大学,为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们做出了《走近公益诉讼检察》的专题讲座。

课堂上,刘霞主任从公益诉讼检察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等内容切入,以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与近年来亲身参与的典型案例为教学素材,讲授了公益诉讼检察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探索,为师大同学们分享了一名公益诉讼检察官“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一个个鲜活案例的讲解,一个个别出心裁的短视频展示,让公益诉讼检察知识以更为通俗易懂的方式走进高校。整堂授课案例生动、内容丰富,大家聚精会神,课堂氛围十分融洽,讲座后的有奖问答环节,刘霞主任还精心设置了“有奖问答”的环节,同学们踊跃回答,检察官为每一位积极参与的学生送上了检校共建的纪念背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讲座的最后,刘霞主任呼吁在场的所有师生,关注公益诉讼检察,争做公益诉讼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公益检察工作中来,一起携手守护我们的美好生活。

“感谢刘检为我们上了这样别开生面的一课,这是我们在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我已经报名了‘益心为公’志愿者,从今天开始,我也要当好公益检察的宣传者和参与者!”“原来检察官不只是坐在办公室里看文书,取证的经过也这么曲折和‘刺激’!这真是出乎我的想象。在您身上,我们感受到了正义的力量。”课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纷纷抒发对讲座的感言,并表示愿意参与到公益保护中来。

本次讲座是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与长安区人民检察院检校联合共建公益诉讼检察理论实践基地合作机制工作的又一次推进。接下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还将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学生参与初查、调查取证、听证会等一线办案工作,促进法学理论和司法实务的良性互动和共赢发展。

检察长信箱
检务监督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芒·上春山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

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谈南路29号 检务公开值班电话:0311-85187600 8518766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