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从严从快批捕一起团伙盗销手机案件
时间:2024-01-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引导公安侦查,以盗窃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对一起盗销手机团伙犯罪嫌疑人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此案是一起集盗窃、销售为一体的团伙盗窃手机案件。涉案犯罪嫌疑人17人,分工明确,互相配合,作案多次,手段隐蔽,在石家庄各大商超、地铁口及周边区县、河北保定等地扒窃手机除在当地销赃外,还销往辽宁锦州、广东深圳等全国6个地市。由于涉案人员多,被害人多,社会影响恶劣被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列为10.31专案。为进一步统一办案理念和思路,提高办案质效,长安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提前介入该案的刑事侦查工作,就证据标准和法律适用方面提出建议并引导侦查取证。为完善证据体系,要求公安机关制作犯罪团伙组织架构图和层次表,确保依法打击,不枉不纵。

2023年12月底公安机关将案卷移送长安区检察院提请逮捕,值元旦假期,为加快办案进度,确保案件质量承办检察官办案组加班,详细阅卷12册,从百余份证人证言、犯罪嫌疑人供述等其他证据材料中提炼审查要素,形成审查报告,还原案件犯罪事实。对公安机关提请逮捕的1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批准逮捕并制作继续侦查提纲,以便推进下一步办案工作。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此案的办理,凝聚检警合力,是依法严惩盗销团伙的犯罪行为,坚决堵塞犯罪分子实施销赃违法犯罪的渠道。体现出干警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在改善民生上彰显初心、维护安全上强化措施,一步一个脚印努力维护省会城市安全稳定。

检察官提醒:春节期间,大家在公共场所出行和购物时,要时刻保持警惕,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除了商场、超市,菜市场、火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地方也是盗窃犯罪活动较为猖獗的场所。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能够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及防骗意识,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切记保管好个人钱财、手机等贵重物品。一旦发现财物被盗,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提供被盗时间、地点、被盗财物“票据、照片”等信息,有监控信息的要及时调取,协助公安机关破案。

检察长信箱
检务监督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芒·上春山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

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谈南路29号 检务公开值班电话:0311-85187600 8518766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