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朱园园同志荣获“最美长安人”
时间:2024-01-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1月在长安区举办的“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暨争做“最美长安人”活动中,长安区检察院干警朱园园同志被提名为长安区“最美长安人”。

朱园园同志2012年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进入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先后在案件管理部门、公诉部门、第一检察部工作,从事过案件受理、内勤、刑事案件办理工作

她政治立场坚定,始终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宏观思想指导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务实举措,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用过硬的司法能力和规范的司法程序确保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

她积极履职,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安排。2015年至2021年该同志分别在公诉部门及第一检察部担任内勤及检察官助理工作,因内勤工作事务繁杂,从文件保持、申领办公用品、文书登记等保障性工作,到科室考核、撰写信息调研均系日常化工作均需负责,期间撰写文章百余篇,多次在正义网、省院、市院等刊发2018年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后,积极投身扫黑除恶工作第一线,认真履行院扫黑除恶办公室联络员职责,及时掌握上级院对涉黑恶案件办理规定,对扫黑除恶文件档案进行规范化管理,获得省市院认可,多次组织其他院来我院进行学习,2019年市院给予扫黑除恶工作等功。在开展内勤工作时,该同志作为检察官助理积极协助进行案件办理工作,共办理案件350余件,无一错案,在实际办案中,始终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苦练基本功,坚持在办案中学习,在学习中办案。2022年转换岗位到案件管理部门,积极调整工作模式,投入案件受理录入、数据研判案卡核查、数据研判分析等工作,熟练掌握“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各项要求,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在全省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中经过激烈角逐,荣获第三届全省案管业务能手,通过竞赛使得业务水平提高、思路视野开拓,同时也看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坚定了深耕案管业务的决心。

朱园园同志认真发扬敬业奉献,在工作严于律己、艰苦奋斗,以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和激情,在平凡的岗位上磨炼自我,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省会检察工作奉献力量。

检察长信箱
检务监督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芒·上春山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

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谈南路29号 检务公开值班电话:0311-85187600 8518766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