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杨文娟:做专家型的检察官 初心如磐 笃行致远
时间:2023-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做专家型的检察官”,这是长安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杨文娟为自己定立的职业目标。从检十多年来,她承办各类刑事案件千余件,撰写理论调研文章十余篇。她怀着对法治的信仰和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始终以严谨的办案逻辑、敢拼的办案冲劲、扎实的学术功底,恪尽职守、履职尽责。“敬业、乐业、勤业、精业”是她的标签,“勤学、善思、务实、笃行”是她的信条,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在检察征程上勇敢追光、砥砺前行。

2020年5月,荣获石家庄市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最佳辩手奖;2020年10月入选省院职务犯罪人才库,2020年11月入选最高检职务犯罪人才库;2023年11月入选省院经济犯罪、网络犯罪人才库。2019年办理的马某某等人涉黑案被省院评为优秀案例,2020年办理的李某某受贿案被省院评为优秀文书、优秀庭审,2021年办理的王某某受贿案被省院评为认罪认罚典型案例。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未来的前行路上,她将继续用责任与担当捍卫法律尊严,用热爱与执着守护公平正义,书写新时代检察官的芳华与荣光。

检察长信箱
检务监督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芒·上春山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

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谈南路29号 检务公开值班电话:0311-85187600 8518766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