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解娜同志荣获长安区“最美长安人”荣誉称号
时间:2023-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长安区举办的2023年度“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中,长安区检察院干警解娜同志被提名为长安区“最美长安人”。

解娜2011年通过河北省四级联考考入长安区检察院工作,先后在侦监科、公诉科、第一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等部门工作。无论是在哪个岗位,她始终精益求精、求真务实、扎实肯干地办好每一起案件,有效维护司法公正,践行司法为民。

勤学笃行,做检察为民的有心人。2022年3月,进入第四检察部从事行政检察工作后,勤学善思,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潜心在案例中钻研。在办理杜某某申请撤销婚姻登记检察监督案中,经审查,法院及行政机关均无违法问题应终结审查,但解娜认为不能简单地一结了之。通过调取婚姻登记信息、走访相关部队及向公安机关核实,确认了文某用于婚姻登记的部分材料都是伪造的,其身份也是虚构的,该行为属于以弄虚作假的方式办理婚姻登记。查清事实后,遂向民政部门建议撤销杜某某与文某的婚姻登记,最终困扰杜某某7年的“虚假婚姻”问题在一个月内得以解决。本案被编入省检察院《行政检察工作情况》涉婚姻登记专刊,并写入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得到社会广泛关注。

调查核实,做争议化解的担当人。从追求实质正义,解决群众实际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角度出发,充分发挥检察官履职尽责的工作职责,有效化解行政争议。王某某申请行政诉讼监督一案中,王某某因缺少在某公司工作时的原始工资单这一关键证据,经过信访、行政诉讼都未能如愿办理退休手续。受理该案后,针对王某某合法权益未得到依法实现这一现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充分运用调查核实权,下功夫在某公司的会计档案中寻找到王某某的职工工资表,最终王某某符合补缴养老保险的法定情形,并于次月办理了退休手续。本案被河北新闻网、正义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并作为养老领域典型案例被最高检刊发。

从事检察工作十余载,解娜始终牢记检察官的职业素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在奋进道路上无怨无悔继续前行。

检察长信箱
检务监督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芒·上春山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

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谈南路29号 检务公开值班电话:0311-85187600 8518766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