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夯实司法为民初心—— 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第二十条》 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各联合总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院工会共同组织全院党员干警集中观看检察题材影片《第二十条》。

影片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讲述了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艺术诠释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司法理念,引起了大家对依法能动履职、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等深刻的思考和情感共鸣。

“我们办的不是案子,是别人的人生。”

“一次犯罪污染的是一条河流,一次错误的裁判污染的是整个水源。”

“法律,是让坏人犯罪的成本更高,而不是让好人出手的代价更大。”

......

这些电影中的名台词,振聋发聩,发人深醒。

观影不是目的,办案才是关键。电影中一个个案例的背后,是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是对机械执法、就案办案的警醒,是每一个检察人员履职的必答题。下阶段,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引导检察人员牢记检察机关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始终站稳客观公正立场,从法律条文中深刻领悟法治精神,从纷繁复杂的监督案件中准确把握实质法律关系,统筹法理情的有机统一,高质效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个案件。

检察长信箱
检务监督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芒·上春山
公益检察长检说第九期——光...

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谈南路29号 检务公开值班电话:0311-85187600 8518766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